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看到孩子們的全力以赴 陳世念:會忘記疲勞

「純粹做好事」計畫由楊敬敏、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與陳世念共同發起,他們儘管每年都須要花長時間在備戰,以及激烈的球季比賽,但他們回饋台灣籃壇的決心明確。計畫已經進行第3年,讓他們堅持下去的理由,除了感恩籃球的一顆心,也許就如陳世念所說,「看到小朋友,你的疲勞就會忘記。」

「我們每天一大早出發,結束又坐車回來,其實說不累,是騙人的。」陳世念回想過去餐與活動,尤其大部分都是偏鄉學校,他們光花費在交通時間就相當累人,到了學校還要拿出百分百熱情去指導孩子們,活動結束後隨即返回台北,儘管疲憊,來自小朋友臉上的笑容與期待,成為他們的百憂解。

陳世念回憶,有次前往位於屏東縣山區的來義高中,小球員們在大太陽底下奮力訓練,下午碰上大雨,進到沒有籃球框的體育館內,孩子們依舊全力以赴,他說:「我本來想說,下午場地不標準,如果沒那麼用力跑就算了,但每個跑得比誰都還快,還有幾個跑到抽筋了,去外面拉拉筋,進來又再跑

「我想說不用,我們只是來帶給大家一些不一樣的觀念與想法,孩子們還是以教練為主,結果他們不是,他們每一個還是全力以赴」陳世念感性地說,「我去過每一個,只要我們去的每一個學校的小朋友都會全力以赴,因為他們的認真,帶給我們很開心,很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(照片來源:「純粹做好事」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