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游泳》挺過冰火五重天 卓承齊勇奪公開水域亞錦賽銀牌

台灣長距離泳將卓承齊前往馬來西亞布城,參加公開水域亞錦賽傳回捷報,他擺脫5公里賽事表現不佳的陰霾,在10公里比賽先歷經賽前大雨考驗,隨即面對天候轉晴後的攝氏32.5度超高水溫,儘管多達7名選手退賽,但他挺過「冰火五重天」考驗,以2小時0907946勇奪銀牌。

卓承齊拿下公開水域亞錦賽銀牌。(圖/教練劉曜彰提供)

台灣游泳好手兵分二路,大部分選手前往日本參加日本公開賽,只有卓承齊轉戰馬來西亞參加公開水域亞錦賽,則是由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支持經費前往。他在5公里賽事調整不佳,儘管拿下第6名成績,但賽後竟一度發生貧血症狀,狀況並不理想。

「其實我滿擔心大P(卓承齊)的狀況,10公里賽事前,我趕緊提醒他,每一圈賽程,都要到餵食台這邊補給。」教練劉曜彰強調,5公里賽事後,趕緊針對卓承齊狀況進行調整,所幸體能等逐漸恢復,才能在10公里衝出佳績,拿下銀牌成績。

本屆亞錦賽舉辦的馬來西亞布城,天氣非常不穩定,10公里賽前還下起大雨,鳴槍出發後,天空隨即放晴,水溫立即上升,更飆高到攝氏32.5度,包括去年參加里約奧運的日本選手在內,合計有7名選手最終選擇退賽,可見比賽環境之惡劣與困難,顯見卓承齊的努力與意志力。

「跟去年相比,大P的成績進步了大約8分鐘,表現令人滿意。」劉曜彰表示,公開水域與馬拉松相同,路線與環境對比賽成績影響很大,不同比賽成績很難相比,但大P去年參加在香港舉行的亞錦賽,賽況還沒有這次惡劣,大P的表現值得肯定。

卓承齊與教練劉曜彰一同慶祝奪牌。(圖/教練劉曜彰提供)

本次公開水域亞錦賽由泳協支付經費參賽,理事長許東雄展現遠見,讓選手走出不同發展,他期待卓承齊發揮長泳功力,更是為了接下來進軍亞、奧運累積更多實力,劉曜彰則強調,仍會讓大P繼續征戰泳池,也會讓他在公開水域繼續磨練,感謝泳協的大力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