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綜合

《跆拳道》日本生活大不同 陳賢修努力適應

選擇來到日本後,台灣跆拳道好手陳賢修雖然獲得包括教練姜炫淳的協助,生活能盡快上了軌道,但台灣與日本的不同生活型態,加上他日文一切都要從基礎開始,讓他在日本的生活仍有許多的不適應,但他不喊苦,持續朝扮演台日跆拳道文化交流橋樑的目標邁進。

陳賢修在日本最不適應的就是語言,他當初選擇前往日本,而不是英語系國家,已經被不少親友質疑,但他希望到日本看看的決心很強,仍在一句日文都不會的情況下,選擇旅日。他利用道館訓練結束後的時候,努力學習日文。

「一般道館都是晚間10點半訓練結束,我回到家整理一下,馬上就開始念書,大概到兩點。」陳賢修幾乎每天都要學習日文,他還自爆,有時讀累了,就直接趴在桌上睡著了,直到凌晨冷醒了,才又上床睡覺,他說:「必須要努力學習,不會講日文很慘。」

為了學習日文,陳賢修還特別選擇前往橫濱中華街的媽祖廟打工,擔任廟方工作人員,指導來訪的觀光客如何祭拜媽祖,由於媽祖是華人信仰,所以許多日本人也會到媽祖廟參拜,這就給了他磨練日文的機會,他說:「一定要逼自己說日文!」

除了語言,包括車行方向、日本人的生活習慣,或者是飲食口味,陳賢修坦言,都還沒完全適應,但他旅日的決心不變,更努力適應不同環境,繼續往心中期待的目標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