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綜合

《跆拳道》陳賢修孤單一人沒在怕 日本冠軍是台灣來的

陳賢修受到日本跆拳道衝擊,就算隻身一人也想到當地尋找不同文化的決心,反映在努力訓練上,他連絡到炫武館的教練姜炫淳,隨即展開日本的修行之路,過去在台灣累積的良好基礎,立刻讓他在比賽中繳出佳績,接連在南關東大賽與全日本大賽拿下冠軍,讓參賽的日本選手才驚覺,「原來他來自台灣!」

去年9月來到日本橫濱的陳賢修,從一開始連住宿的地方都找不到,隨後獲得教練接濟,如今在橫濱中華街得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僑胞協助,他一步一步踏穩在日本的步伐,但他對跆拳道的訓練,可是一刻也沒有鬆懈,這也是他期待更了解日本跆拳道的首要態度,先把自己準備好。

陳賢修去年底參加南關東大賽,儘管遭遇國家隊對手,他仍驚險在最後關頭拉開比數奪勝,拿下旅日的第一冠,接著在今年2月,他參加全日本大賽,在男子87公斤級首戰就遭遇在此量級已20連霸的強敵,他踢倒強敵後,一路過關斬將摘金,正是這一勝,讓他登上日本媒體版面,技驚四座

「當時能擊敗超過20連霸的對手,還曾經在世錦賽拿下第3名,造成不小轟動。」陳賢修對勝利感到非常開心,因為這不但大爆冷門,讓他擦亮了「台灣跆拳道」的招牌,更讓他獲得知名度,轉戰日本跆拳道界的旅程有了個好的開始。

儘管拿了冠軍,陳賢修沒有忘記自己的目標,就是感受不同文化,「日本的跆拳道不是那麼風行,參賽選手還有練摔角的,也有些空手道選手,就像台灣有些選手改練散打,也能有不錯成績。」他強調,日本跆拳道的體能層面非常扎實,但技術層面較為缺乏,平常友誼賽機會也不多,就連教練的經驗都不夠,場邊執教的反應較為不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