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自行車》馮俊凱傷後更猛 勇奪敢鬥賞

效力世界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隊的台灣好手馮俊凱,4月初在環法蘭德斯賽事中摔車,導致輕微腦震盪,休息了一個月後再戰敦克爾克四日賽,又在第2站意外摔車,但他強忍身體不適,第四站依照車隊指示,奮勇突圍超過百公里,展現運動家精神與強大意志力,獲得單站敢鬥賞的肯定,表現精彩。

摔車後演出超過百公里的突圍,阿凱的表現讓人驚喜。(圖/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)

敦克爾克四日賽是歐巡賽2.HC級賽事,頂尖車手雲集,比賽強度高,馮俊凱雖在第2站終點前意外摔車,更是帶傷繼續比賽,他以「單車選手的日常」自嘲,但他絲毫沒有讓傷勢成為藉口,接獲車隊指示,仍帶傷勇敢突圍,更一口氣衝到終點前30公里才回到主集團,驚人表現無愧敢鬥賞殊榮。

「雖然傷口麻掉,但腿的感覺還可以。」馮俊凱賽後分享狀況,他在臉書貼上摔車意外導致的傷口,但沒有影響他的鬥志,他說:「菲利普(運動總監)說,以往的經驗這一站沒有一個隊能100%的控制,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人在突圍集團。」

馮俊凱奮勇踩踏,一開賽就突圍成功,一同突圍的盧卡·帕西奧尼(Luca Pacioni),恰好是阿凱過去在美利達藍波的隊友,兩人不時以義大利文交談,加上曾是隊友的默契,儘管賽道起伏不斷,但兩人合作前行,才讓突圍之旅一口氣延續了超過百公里,阿凱說:「只有2個人所以很累。」

突圍集團當中的馮俊凱與帕西奧尼。(圖/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)

巴林美利達隊主力目前正在征戰環義大利賽事,馮俊凱則在敦克爾克展現了強大的意志力與旺盛的企圖心,他擺脫身體不適,不但讓車隊留下深刻印象,更以敢鬥賞為自己的奮戰寫下完美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