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純粹做好事 曾文鼎:得到最真的回饋與笑容

「黃金世代」的籃球員楊敬敏、林志傑、曾文鼎、田壘與陳世念,深感從籃球得到的東西太多,希望藉由一己之力,為台灣籃球盡一份心力,成立「純粹做好事」小組,他們深入基層,到偏鄉學校尋找籃球火苗,開始之初,他們希望付出,邁入第3年的如今,曾文鼎說:「看到孩子們的回饋與臉上的笑容,那些才是最真的。」

「在台灣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籃球,但要到現場看籃球,對他們是非常困難,只能透過電視,那如果像我們純粹做好事,去到他們學校,到他們面前,去陪他們一天,不管是練球,或是陪他們玩,他們真的會很開心。」曾文鼎談起過去兩年參與「純粹做好事」,得到的反饋令他印象深刻。

談起偏鄉孩子們愛籃球,曾文鼎想起第一年參加活動,有個學校的籃球場是傾斜的,一開始他們以為怎麼可能有這樣的環境,後來走了更多地方,才知道對很多學校而言,似乎都是很正常的事,他說:「你沒有真的去看過,不會知道他們在那麼刻苦的環境下練習。」

「我們有去討論,怎麼做得更好,做得更多,但目前可能時間未到,資源也還不是那麼充沛,能力還沒辦法去幫到所有需要幫助的人。」曾文鼎強調,「純粹做好事」小組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做得更多,但受限於時間以及資源,就盡力而為,但希望為台灣籃球努力的決心一直在,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有進一步的作為。

想起過去兩年因為「純粹做好事」走過的地方,曾文鼎回想起孩子們臉上的笑容,有感而發地說:「我們真的只是去幫助這些小朋友,陪他們去度過,他們生命中,可能到目前來講,最特別的一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