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安聯小小世界盃

《安聯小小世界盃》推動基層足球有成果 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開心

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邁入第4屆舉辦,參賽球隊從414隊,一口氣激增到739隊,不但證明基層足球的熱度,更看得出安聯小小世界盃已逐漸成為國內最重要的基層足球賽事,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、也是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強調,看到足球推廣有成感到開心,更希望能持續蓬勃。

「大家都說,萬事起頭難,我們開始努力,如今看到那麼多小朋友來參加,感謝許多人的幫忙,以及家長支持,非常開心!」許淑華強調,足球是全世界最熱門的運動,台灣卻缺席,能見度不夠,她擔任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,積極推廣基層足球,就是希望從小開始培養對足球興趣,很開心看到參與度越來愈高。

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有破紀錄的739隊參賽,台北區預賽有最多的265隊參賽,原訂兩天賽程,甚至還追加一天,許淑華認為,透過迷你足球協會大力推廣,以及家長支持與參與,基層足球越多人參與,未來就有更多足球員能冒出頭,相信對台灣足球發展有很大幫助,更期待台灣足球能在國際上表現能越來越好。

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北區預賽在迎風河濱公園舉行,賽程第一天天公作美,尤其前一天午後大雨滂沱,一度讓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非常擔心場地狀況,還四處拜了土地公廟,果然「心誠則靈」,讓首日賽程順利結束。

同時身兼台北市議員的許淑華,積極為台北市的足球場地規劃請命,她強調,接下來台北要舉辦世大運,將增加3個足球場,世大運結束後,當然就將成為民眾踢足球的場地,她還透露,目前還規劃室內足球場,可與籃球場共用,希望未來讓對足球有興趣的大、小朋友,無論天氣狀況,都能享受足球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