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別怕被嘲笑 野獸柔情獻出愛的抱抱

林志傑的籃球成就有目共睹,陳世念形容,「因為他(林志傑)一進這個長方形(球場),他就是嚴肅,但傑哥私下人很好。」話一說完,林志傑和學生相擁,「野獸」難得露出柔情的一面,尖叫四起,羨煞旁人。

由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楊敬敏、陳世念等籃球員發起的「純粹做好事」回饋列車,加上岳瀛立,團隊今年第1、2站,在4月26、27日分別前往宜蘭縣南澳中學、台東縣長濱國中,除了技術,也希望提升學生的心靈,因此活動的分享會,讓球員和學生面對面交流。

wowsight這次貼身採訪,今天推出系列報導「揪心催淚篇」。

南澳中學的分享會,剛開始絕大多數的學生害羞不發言、不提問,後來有學生獻唱,加上林志傑、岳瀛立等主動說出自己籃球路上的波折後,氣氛逐漸熱絡,更激起學生的共鳴。

「我真的覺得喜歡(籃球)才來讀這裡,然後老師也給我很多次機會,然後到這邊就是練習,就是可能有人嘲笑你吧。」南澳中學的學生拿著麥克風越講越哽咽,開始用毛巾擦拭淚水,但是周圍的同學反而報以掌聲鼓勵,讓學生破涕為笑。

看到學生勇於表達自我,陳世念接下來特別回應同學,「為什麼傑哥(林志傑)在場上他的表現會那麼好,因為他一進這個長方形,他就是嚴肅,他就是希望他在場上表現那麼好。」

「純粹做好事」的課程由6人共同設計,並親自示範動作,訓練從早上到下午,盼帶給學生正確觀念,教學起來毫不馬虎。

陳世念解釋,為什麼傑哥今天可能嚇到你,板著一張臉,「就是雖然我們來一天,可是他(林志傑)希望他來的這一天,把他所有會的東西帶給你,所以他可能比較嚴格一點」、「傑哥私底下人是很好,他(林志傑)現在就過去跟你擁抱。」陳世念話一說完,林志傑和學生臉上掛著笑容,走向對方相擁,讓整間教室瀰漫著溫馨氣息,感染所有人,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。

「純粹做好事」活動在宜蘭縣南澳中學圓滿落幕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