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跆拳道》意志與身體雙重考驗  黃懷萱:做自己、愛自己、相信自己

「砰!砰!」跆拳道館裡傳出有節奏的聲響,黃懷萱一次次踢擊沙包,就像是對著雙腿,千鎚百煉盼成鋼,而地板上的汗漬,正是耕耘意志力的鐵證。

面對各種難關、挑戰與外界的成見,黃懷萱從不輕易放棄,不斷告訴自己要,「做自己、愛自己、相信自己」,憑藉著這股意志力,她定睛於未來的兩大國際賽事,期望自己能再次於頒獎典禮上聽到最熟悉的國旗歌。

黃懷萱目前是輔仁大學2年級學生,而她在桃園農工(現北科大附工)時期,就曾戴上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桂冠,更是中華代表團參加青年奧運以來,歷史性的首金,別具意義。

雖然被視為明日之星,黃懷萱卻在南京青年奧運後面臨低潮,除了數次與國手無緣,就連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表現不如預期,頂著青年奧運金牌的光環,讓黃懷萱肩負多餘的壓力,一舉一動綁手綁腳,比賽後的不甘,持續地打擊她的心靈。

(圖/Under Armour Taiwan提供)

面對命運之神的考驗,黃懷萱難免跌倒但絕不放棄,更沒想到,老天爺直接給她進軍奧運,這個運動競技最高殿堂的機會。

原來要參加里約奧運49公斤量級的選手,由於臨時因傷退出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,黃懷萱抓緊這個機會,為了先達到參加選拔基本門檻49公斤級,她每日穿著雨衣、戴安全帽跑步、甚至只吃水煮蛋,忍著饑餓與淚水,就是為在一周內讓體重驟降,前往夢想中的奧運舞台,「我為了夢想管好自己的嘴巴,體重先降下來,才有機會踢進奧運。」

(圖/Under Armour Taiwan提供)

皇天不負苦心人,黃懷萱果真選上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,更在資格賽殺出重圍拿到奧運門票,也踢走1年多的陰霾。

今年8月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,黃懷萱原本想要在家鄉一展身手,讓世界看見台灣跆拳道的實力,可惜因傷勢影響,在世大運國手選拔決選失利,可能暫時無緣穿上中華隊戰袍在地主台灣觀眾的面前出賽。

然而,目前尚未滿20歲的黃懷萱,心中還懷抱著金牌夢:2018雅加達亞運與2020東京奧運金牌。她將挫敗轉換為前進的動力,第一步是先養好膝蓋的傷勢,並一步步調整體能與加強訓練,期待在來年的兩大賽事中重返榮耀,在跆拳道的最高殿堂中,證明自己的金牌身手。

(圖/Under Armour Taiwan提供)
(圖/Under Armour Taiwan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