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路跑》心急無緣世大運 台體大陳柏翰361°路跑再出發

連續第2年在東海大學舉辦的「361°東海路跑賽暨校園大使徵選」,儘管路線從半程馬拉松改為10公里,但結局沒有改變,來自台體大競技運動系的陳柏翰,再度以35分17秒的成績,率先抵達終點,精彩贏得衛冕,但本屆安排的「追殺比爾」遊戲,他未能追上先跑1分鐘的學長黃文良,讓喜悅留下一些遺憾。

361°東海路跑賽暨校園大使徵選」今年改為10公里路跑,為了讓單純的路跑多些趣味,主辦單位特地安排「追殺比爾」遊戲,特地安排大腳ㄚ菁英跑者黃文良擔任「比爾」,提前1分鐘起跑,若被參賽選手追上,該名選手則可獲得5000元獎金,若順利回到終點,則由他拿下5000元。

3_全民隊長林明禎於賽前為「Bill」黃文良加油打氣。(圖/361°台灣提供)

「有試著追,但太心急,一開始衝太快,節奏有點亂了。」目前就讀大二的陳柏翰,剛進大學那年暑假,曾跟當時就讀研究所的學長黃文良一同練習,對學長實力有所掌握,賽前還跟學長嗆聲「一定要追過」,卻因太過心急,這1分鐘的差距變成「最遙遠的距離」,他笑說:「有點遺憾,少賺5000元。」

陳柏翰面對目標太心急,可不只在此次東海路跑,他今年鎖定台北世大運培訓標準,遠征1月底的日本大阪半程馬拉松賽,雖一舉跑出1小時1104秒的個人最佳,並逼近培訓標準,卻因訓練過度,導致膝蓋腫脹,不但無法繼續參賽,還必須休息將近1個月的時間,他說:「很希望達成自己的目標,但留下遺憾。」

所幸休息的確讓陳柏翰走了更遠的路,他復出後狀況逐漸回升,並再度於「361°東海路跑賽」奪冠,並與其餘11名男、女選手獲得「361°校園大使」身分,他接下來將接受「361°夢想學堂」的洗禮,透過專業教練的指導,把握未來半年時間努力訓練,只要他能在10月舉行的「台灣馬拉松」順利突破個人半馬最佳成績,就可獲得學費全免的鼓勵。

擔任本次「361°夢想學堂」總教練的是「跑步學堂」的蔡弘誠,他接下來會透過線上訓練平台開出菜單,並利用每個月定期團練,來磨練校園大使的實力,他強調,台灣許多選手會自我設限,但透過週期性規劃的訓練,強調技術、體能與肌力,要突破自我並不困難,他說:「重要的是選手的心態與熱情,大家一起朝夢想前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