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籃球家庭不設限 楊敬敏:希望孩子發掘自己的興趣

楊敬敏與前女籃國手劉家秀愛情長跑11年,在2014年成婚,兩人的愛情結晶於2015年底報到,總是以家庭為重的阿敏,過去兩季選擇效力上海大鯊魚隊,正是因為與台灣比較接近,本季首度轉戰北京北控隊,老婆常會帶寶貝兒子到北京加油,成為阿敏異鄉奮戰的最大支柱。

「小孩子還小,在這個時期是很會認人的,如果跟他有點距離,可能他會不知道,誰是爸爸。」楊敬敏打趣回答的背後,也是他離鄉背井的辛苦,他說:「老婆盡可能會在有空的時候,就帶孩子來,多來陪伴,多親近小孩。」

楊敬敏與劉家秀都是出色的籃球國手,兩人身高都超過180公分,兒子的身高乃至於未來也備受關注,但阿敏明白表示,希望兒子能盡量發掘自己的興趣,不會太刻意讓兒子去接觸籃球,他打趣說:「老婆說過,不要像爸爸一樣,現在就只會打球。」

楊敬敏強調,不會為兒子設限,接觸籃球與否,就順其自然,但希望兒子能多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。

愛情長跑多年,楊敬敏對妻子與兒子的疼愛有加,談起當了爸爸之後的改變,「責任心吧,責任感變大了,前幾年可能還沒有這種心態轉換,只會顧自己,現在有了家庭,有了小孩,想法就會變得比較多。」阿敏強調,籃球生涯到了後半段,因為妻兒,讓自己開始思考未來,希望能執起教鞭,貢獻自己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