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游泳》自我要求壓力破表 林姵彣單日淚擁3金

國三就參加仁川亞運,升高二的暑假就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,年僅17歲的林姵彣,不但大賽經驗豐富,還是兩項全國紀錄保持人,然而戰功彪炳,卻成為小女孩的沉重壓力,今年再戰彰化全中運,今雖風光拿下50公尺自由式、100公尺蛙式與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等3面金牌,但自我要求很高的她,賽後壓力釋放,不禁哭成淚人兒。

林姵彣去年以外卡身分參加里約奧運,但其實狀況陷入極度低潮,沒能在五環殿堂游出佳績,不過見過世面的她,希望繼續在國際舞台上有所發揮,獲得教練曾正宗支持,師徒倆決定重新開始,林姵彣從基礎動作進行訓練

「去過奧運,知道自己不可以再用過去的態度來面對訓練,必須要更積極、更努力,才能回到狀況最好的自己,甚至才能超越自己。」林姵彣談起教練的耐心,眼淚止不住流下,她說:「教練帶著我重新開始,如果狀況不好,他就鼓勵我再重來,很有耐心的指導我。」

林姵彣經歷去年的大低潮,尚未回到最佳狀況,但她今年美津濃盃表現不差,讓她興起挑戰「最佳自己」的決心,卻成為極大壓力,前進彰化全中運之前,她差點被自己設定的目標壓垮,但又是教練的鼓勵與耐心,讓她回到正軌,儘管今天沒能打破個人最佳表現,但一口氣進帳3面金牌,表現精彩。

西苑高中二年級林姵彣今天獨拿3金,表現精彩。(圖/葉士弘攝)

「姵彣的身材比例好,腿很長,爆發力又棒,比賽張力又好,遇強則強,我認為她是國內百年難得的人才。」曾正宗大讚愛徒實力,更認為林姵彣無論是自由式、蛙式或蝶式都能有好表現,他說:「參加亞運與奧運,反而讓她實力掉下去,未來集訓採取的方式,應該要讓選手自己的教練能參與,才能有更好成果。」

曾正宗談起林姵彣表現,認為她目前的程度,早已高過當今的高中生,他相信接下來到了全運會,遇到更強的對手,林姵彣將有更為精彩的表現,他說:「我總是要姵彣不要太小看自己,他的舞台是世界,希望她能更有信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