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喜歡新東家北控 楊敬敏希望能在北京退休

「阿美族戰士」楊敬敏從 SBL 首季就開始參賽,打完台銀3個球季後,轉戰台啤開啟他的輝煌球季,不但在第6季以平均19.0分拿下個人首座SBL得分王,更在第8季率領台啤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,出色身手獲得對岸青睞,2012年轉戰CBA山西汾酒隊,正式展開籃球生涯新的篇章,本季轉戰北京北控隊找到歸屬感,33歲的他希望,能在北控隊打到退休。

北京北控隊的前身,是2014年自NBL升上CBA的重慶翱龍隊,正式轉戰CBA才第3個球季,楊敬敏本季結束在上海大鯊魚兩個球季的合約,前進北京北控,就成為全隊最年長的球員,但他融入球隊的速度很快,他說:「我們是個很年輕的球隊,私底下大家都玩在一起,在球場上就互相學習,我有經驗,但他們有拚勁。」

也許正是年輕球員帶來的活力,感染了楊敬敏,阿敏擺脫前兩季在上海的低潮,本季在北控出賽37場,平均上場32.4分鐘,可攻下11.6分、3.4籃板、2.5助攻、1.5抄截的全能演出,平均得分與籃板都是僅次於他效力新疆廣匯隊時期的最佳表現,儘管無法帶領北控打出佳績,本季戰績只有929敗、CBA排名第17,但他為球隊帶來的化學變化,獲得球團好評。

「球隊很單純,每個人除了想好好打球,就是想為俱樂部去作出貢獻。」楊敬敏強調,球團與球員間的互動良善,球員願意為球隊奉獻心力,努力爭取勝利,球團也會善待球員,甚至球場的工作人員

楊敬敏強調,北控隊不僅有專屬的訓練基地在北京雁棲湖,環境有如渡假村,球季期間,球員居住的飯店,又距離位於市中心的主場北京奧體園區很近,球團對球員的照顧非常貼心,讓他非常喜歡這個球隊,他說:「球員互動好,球隊對球員很照顧,是我想要打到退休的球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