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經典傳承賽

《籃球》三民家商傳奇「7號」對決 施顏宗盼跟上田壘步伐

同是三民家商畢業,又都是達欣隊球員,「少俠」田壘與「阿飛」施顏宗的背景有太多相同,相差9歲的兩人,從未在籃球場上正式交手,身穿「7號」球衣的施顏宗,從不諱言偶像正是開啟三民家商「7號」球衣傳奇的田壘,讓他們兩人今年即將在經典傳承賽交手,話題性十足,就連三民家商教練謝玉娟都想看。

「有機會跟學長(指田壘)在球場交手,還是第一次,我還滿興奮的。」施顏宗回憶,當初進了三民家商後,大家都把田壘當作偶像,自己高二穿上田壘曾穿過的「7號」球衣,背負的不是壓力,而是更多的期許,他說:「我當初就一直希望,打球能不斷進步,至少能跟上壘哥的腳步,學長真的很厲害。」

施顏宗2015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達欣隊,本季隨即為球隊重返榮耀做出貢獻,對他個人更是意義非凡,他說:「高中打到四強,大學又因為與台師大的鬥毆事件被禁賽,感覺還滿多挫折的,到了這個階段能拿到冠軍,證明自己努力有了收穫。」

聽到愛徒對決的戲碼,三民家商教練謝玉娟笑說:「兩人同年紀相比,阿飛遠遠比不上壘哥吧,他現在又不是『飛哥』。」玩笑歸玩笑,她對阿飛本季的表現感到驚艷,「阿飛想打球的企圖心很強,剛好在達欣的隊形又有他的空間,我聽到很多人告訴我,包括大師兄吳永仁,阿飛練球很認真,又願意問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
「三民家商靠著前面45個球員創造了一些紀錄,其實真的很不容易。」無論是田壘成為SBL史上4000分第一人,或是吳永仁成為SBL史上首位3000分、1000籃板、1000助攻的球員,還是周士淵4000分達陣,謝玉娟強調,如果有機會在一場比賽看到他們跟阿飛同場競技,令人非常期待。

施顏宗以南部小孩身分北上打拚,逐漸在達欣隊打出一片天,他明白自己距離學長田壘還十分遙遠,但這樣的差距成為他努力的動力,來自謝玉娟的期許,更成為他的能量,他說:「希望有一天,自己也能成為學弟的偶像。」

(照片提供:展逸國際行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