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上場時間起伏 田壘把握每一次機會

轉戰CBA天津榮鋼第3個球季的田壘,前兩季表現漸入佳境,但本季上場時間明顯受限,出賽機會不甚穩定,但他努力把握每次上場機會,為球隊做出貢獻,尤其展現拿手的外線火力,常是球隊奪勝的重要武器之一。帶著左腳踝舊傷奮戰的他,接下來也要為新球季的方向繼續奮鬥。

田壘效力的天津榮鋼隊,本季戰績1820敗、在CBA排名第11,是近3季最佳戰績,仍無緣季後賽,田壘例行賽結束後,就返台休假,但他還有重要工作,就是要針對多年前的左腳舊傷進行復健。

不知道幾年前,我也忘了,有一次就是扭到腳傷比較嚴重,然後沒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去復健跟休息,所以只能一直忍著打,所以到現在腳踝都還是腫著。」田壘強調,左腳踝舊傷捆擾許久,還沒比賽前就看得出腫脹,比完賽還會有類似發炎感覺,他當然希望傷勢能復原,但必須長時間治療與休養,這對職業球員來說是奢侈的

經過3個球季在天津的奮戰,田壘本季結束後,決心要處理腳傷的問題,他強調現在正尋求相關協助,希望能趁今年假期將困擾已久的腳傷徹底解決。

田壘前進CBA的前兩個球季,平均出賽時間都超過20分鐘,但本季下滑到14.9分鐘,開季前6場比賽先發後,出賽時間就開始不甚穩定,但他強調,腳傷並非出賽時間受到影響的主要原因,更不是適應問題,而是教練團的規劃與安排,他就是把握每次上場機會

儘管田壘出賽時間並不穩定,但他「高砲塔」的優勢猶在,今年初在主場面對強敵廣東宏遠隊的比賽,他猛轟賽季最多6個三分球、攻下24分,是天津奪勝的關鍵人物,他說:「(本季)有時候沒有上場,有時候上場,那還是在於教練團他們有自己考量的部分,身為球員就是做好每一場比賽。」

「各方面都有進步,上場時間不是自己能決定,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」田壘抱持著只要上場就全力以赴的想法,對自己本季的表現,給了個及格的成績,接下來就是繼續復健與治療,為新球季備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