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鐵漢柔情 林志傑的爸爸經

林志傑因為在球場上的奔放表現與宰制實力,獲得「野獸」封號,他在球場的放肆大喊或激情演出,總會激勵隊友與場邊球迷,更是他的魅力所在,但他2015年正式升格為爸爸後,球場上的精采演出依舊,卻多了對孩子與家庭的責任感,談起3個孩子,有著滿滿的爸爸經,而離鄉背井討生活,讓他與家人聚少離多,真摯情感更令人動容。

林志傑20154月正式成為爸爸,還是一對龍鳳胎,隔年4月再獲得一位女娃,一家從他與妻子兩人世界,到如今一家五口,他雖坦言帶小孩有些困難,卻是「甜蜜的負荷」,他說:「當了爸爸非常開心,責任感越來越重,要去教育小孩,就想起過去自己也是父母這樣帶,就是非常花心思,要更努力,更有責任感。」

效力中國CBA浙江廣廈隊8年的林志傑,年年都必須備戰新球季,接著長達近半年的球季,儘管球季中,偶有妻子與孩子作伴,但要較長時間的陪伴,還是必須等到球季結束後,他平日只能透過影片來解思念孩子的心情談到聚少離多的情緒,他停頓了一下,感性地說:「看著他們越來越不一樣,沒有太多時間陪伴,就是會有些捨不得、難過這種感覺。」

林志傑在球場上的風光表現,許多人都好奇,「野獸」是否會讓自己的小孩接觸籃球,他強調讓孩子「適性發展」,「看他喜歡什麼,學什麼吧。」他認為分析過後,發現孩子在哪些方面有天分,就會讓孩子多去學習,更強調「多元學習」,他說:「自己是運動員出來,在這方面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,我覺得孩子可以有更多其他方向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