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足球

《足球》新球季中甲出發 陳柏良不氣餒

台灣足球一哥陳柏良效力於中國職業足球杭州綠城隊,過去都在頂級聯賽中超,但上季表現不佳,今年必須從中甲重新出發,球隊高層一度動盪,更從青年隊一口氣拉上10名年輕好手,儘管展現綠城隊青訓有成,卻讓許多專家與球迷對綠城今年的戰績多所疑慮。陳柏良展現成熟思想,決心為綠城奮戰,希望帶領年輕球員一起成長,全力往重返中超的目標邁進

杭州綠城隊成立於1998年,是浙江省首支職業足球隊,而浙江一向有「足球沙漠」稱號,綠城隊就肩負著振興當地足球的重任,這也是綠城隊特別重視青訓系統的主因,訓練基地不但有足球學校,U系列的球隊更堪稱全中國各支職業球隊最完備的青訓體系,讓綠城隊的青訓系統聞名全中國。

綠城隊2004年成為中甲創始球隊,2006年「衝超」成功,隔年展開隊史首度中超球季,雖在2009年一度摔落中甲,但隔年再度重返中超,更在同年闖進前四強,取得亞洲冠軍聯賽資格,過去幾個球季戰績儘管不盡理想,卻也保級成功,直到去年排名中超倒數第2名,本季確定從中甲開始。

征戰中國足壇邁入第6年的陳柏良,2015年轉戰綠城隊,今年才28歲就成為隊上第4年長的球員,「因為我們球隊比較年輕,我在球隊裡算是老隊員了,對於我來說,應該要幫助他們吧。」他本季前兩場比賽都以替補身分參賽,但表現不俗,首戰面對呼和浩特中優隊,立即為綠城攻進本季第一球,還被選為首周最佳11人,證明他「說到做到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綠城隊的特色除了青訓系統完整,更大規模聘請外籍教練,從前日本世界盃教練岡田武史,到陳柏良過去在深圳紅鑽時期的法籍總教練特魯西埃,再到如今的韓籍總教練洪明甫,也充分表現出綠城隊高層希望透過不同的執教風格,讓球隊實力繼續突破

「陳柏良是陣中非常重要的球員,我們希望透過他的經驗,來帶領年輕球員成長。」洪明甫過去是南韓隊明星後衛,無論是場上或場下,都讓陳柏良獲益良多,更常以「台灣梅西」來呼喚陳柏良,他說:「柏良在右路的表現穩定,不光是他的進攻,在各方面對球隊都有貢獻,我們對他多有期待。」

面對新球季有多達10名年輕球員在陣中,陳柏良選擇正面看待,更展現出資深球員的氣度,「畢竟我們是一個團隊!我希望能帶領他們,取得更好的成績。」他勇敢扛起球隊的領導角色,也肩負教練團期待,他說:「球隊戰績好,那比什麼都重要!」